瑪拉基書 – 將心歸給主

瑪拉基書 – 將心歸給主

科目:2020-21 年春季學分:一學分
日期:2021年5月7, 14, 21, 28日, 和 6月4日(星期五),共五課
時間:上午 9:30 – 11:30
學生:信徒神學證書 / 旁聽
地點:浸信宣道會明恩堂 (地址:馬鞍山恆安邨恆峰樓 A 翼地下 12-15 號)

學費:修學分:港幣二百五十元 (HK$250)  (註:修讀信徒神學證書者需先填寫入學申請表)

            旁聽/聽講證書:港幣二百元 (HK$200)

講師:廖金輝牧師

講師介紹:

現任浸信宣道會明恩堂主任牧師及恩典聖經神學院董事。

課程簡介:

神按著祂的應許,讓祂的子民從被擄的異邦之地歸回,他們本應歡喜快樂。可是,被擄回歸的子民不但要面對應許之地百廢待興的環境,他們周圍又有不少敵對勢力干擾侵害,生活環境與被擄之地有極大的落差。面對內憂外患的艱困,神的子民雖知道神是慈愛的主宰,但是他們應該怎樣在困苦中繼續依靠祂?當諸事不順,神的子民為日常生活的需用疲於奔命,還要參與神的聖工的時候,他們漸漸把信仰活動視為負累,一面進行宗教活動,另一面卻埋怨神,甚至信行分裂,過著表裡不一的生活。
神透過兩位先知,一方面向祂的子民表明祂是信實的,祂的慈愛是永遠長存。另一方面,祂提醒他們,甚至是歷世歷代跟從祂的人,他們在生活上有沒有凡事以神為首?有沒有因為生活的艱困而懷疑神的慈愛和信實?若是有的話,應當如何歸正?
本課程會以五堂時間,深入研讀這兩卷經文,祈求神幫助我們省察內心,依靠祂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活出信仰,聽而遵行祂的教導。

課程大綱:

  1. 介紹哈該書、哈該書第一章
  2. 哈該書第二章、介紹瑪拉基書
  3. 瑪拉基書第一章至第二章9節
  4. 瑪拉基書第二章10節至第三章6節
  5. 瑪拉基書第三章7節至第四章6節

課程要求:

  1. 開課前讀畢全卷哈該書與瑪拉基書最少兩次
  2. 每堂結束後,完成反思問題及祈禱

上課形式:講授、討論、分享

可透過下表網上即時報名:

報名費請開具劃線支票,抬頭:「恩典聖經神學院有限公司

或存款至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號碼:015-515-68-01828-8 CUR (請將入數紙寄回本院)

有 * 號為必需輸入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