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話

院長的話

         我們為在香港新成立的神學院而感到興奮,這所神學院的核心成員是香港浸信宣道會。 於2018年12月,由來自香港浸信宣道會西差會,香港浸信宣道會聯會和浸宣華人事工協會代表組成的「恩典聖經神學院」董事會正式成立。我們於2019年初在香港註冊為法人團體,並於2019年3月開始了一個迎新課程,是由大衞艾克曼博士主講的「從頭到心」,展現我們對屬靈生命的重視。

  為甚麼香港需要另一所神學院? 是甚麼使恩典聖經神學院與眾不同? 我們強調四個使我們與眾不同的核心價值。首先,我們堅定地相信聖經是上帝之道的無謬誤和值得信賴; 因此,我們的課程以研究神的話語的內容,相關性以及將其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碩士課程(MDiv, MA) 對聖經的所有書卷及它們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應用提供全面的學習。其次,我們認為聖經知識必須從頭腦轉移到心。 我們已與大衞艾克曼博士創立的“合神心意事工” BWGI 正式合作,提供了一系列的靈命課程。 這些課程將透過三一神的靈性模式(即從腦到心,成為合神心意,情緒神學,羅馬書神學)改變你的視角,價值觀和情緒。第三,我們看到有效傳達上帝之道的重要性,以致生命能透過清晰,具有挑戰性和準確的講道和教導得以轉化。最後,我們致力於培訓成熟有效的教會領袖和牧者。上一代的領袖正值退休期,千禧代和青年人需要虔誠的領袖和牧者來牧養他們。我們希望能培訓出有能力的,認識聖經的,在靈性和情緒上成熟的教會領袖。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致力於這些核心價值,並相信上帝會使用恩典聖經神學院來榮耀祂的聖名。

  在香港乃至全世界充滿動盪、混亂和無望的時代,我們深切渴望獲得希望、和平、穩定與真理。 以賽亞書第六章(以賽亞的召喚)提醒我們,人們在烏西雅王死後尋找希望。在烏西雅王的長時期統治下,為南國(猶大)提供了許多成長和繁榮。 人們尋求另一位王能為他們維持繁榮的經濟和舒適的生活。但上帝透過先知以賽亞的召喚干預了。 他提醒上帝的子民,希望不是在於任何人民領袖,而在於最終的王上帝本身。以賽亞花了五十年的時間,以他熱情,緊迫和犧牲的心向那些迫切需要聆聽和服從上帝聲音的人宣講上帝的道。在類似的時候,上帝曾這樣呼召恩典聖經神學院成為祂的工具,去訓練那些被上帝之道改變的人。而他們又熱情地向那個沒有希望與和平的貧困世界宣揚祂的真理。

劉國威博士

恩典聖經神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