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秋季課程 (9-12/2020)

本課程是訓練參加者如何整合關鍵的聖經真理(三一神的靈性)到他們的天性和情感上,以致進到他們的家庭生活及關係裡。透過探討人的墮落、文化及家庭背景如何影響我們的看法、情感和天性。當學員認識到這些影響,他們會開始明白和經歷如何從這些背景轉變到情感上健康地投入到神新的家庭—基督的身體。

在門徒訓練的過程中,引導學生活在三一神的生命中,讓我們體驗神作為阿爸父、耶穌作為我們在上帝面前的身份,以及聖靈作為我們的幫助。我們將探討福音派靈修的神學和實踐動力,為與三一神的豐富團契和踐行大誡命提供堅實的基礎。此外,亦將研究靈命成熟的本質(包括聖經中優次的平衡模型),並為培育成熟的靈命提供實踐經驗。

本課程介紹神學訓練中的「研究」與「寫作」,包括學術研究中如何閱讀、思考、運用不同研究方法和寫作的基本訓練,學術寫作(包括專文、企劃和書評)的基本要求、規範和倫理,以及研究實踐中的反思。這是一門非常實用的入門必修科。

此課程幫助學員認識釋經學的理念和原理,認識研經法的進路和運用;並讓學員能夠以釋經學的 原理運用於研經法去闡釋經文並置於今天的應用。

本課介紹在教會中發展、教導和使用系統神學的基本原因。並向學生介紹系統神學的主要領域。本課程將幫助參加學生更好地發展聖經世界觀,使他們能夠更好地評估當前的生活問題。本課程是恩典聖經神學院教授的四門系統神學課程的先修課程。

本課程根據馬太福音,探討世界領導與屬靈領導的分別,反思惡僕與善僕的領導力。並研究耶穌的領導模式和領導榜樣,及分析耶穌對僕人領導的講論。